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氏赖斯聚一堂先后突访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26日上午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突然访问,以表示对伊拉克组阁进程取得突破表达支持。这是今年以来拉氏第一次访问伊拉克。

  短短数小时后,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也以这种“突袭”方式空降伊拉克。

  防长突访赖斯“加盟”

  在未经公开的情况下,拉姆斯菲尔德乘坐C-17军用运输机于26日上午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并首先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会面。

  这是拉姆斯菲尔德今年以来第一次访问伊拉克。

  数小时后,美国国务卿赖斯同样采取这种非公开的方式从土耳其飞抵巴格达。

  赖斯说,伊拉克正处在一个“转折点”,她和国防部长将与伊拉克官员举行磋商,以确保一个“没有宗派分歧”的新政府。

  美联社说,赖斯将与拉姆斯菲尔德联合会见伊拉克新总理马利基,此后还将与马利基展开一次单独会谈。

  美联社分析说,拉姆斯菲尔德突访伊拉克选择时机非常微妙,除了向伊拉克“祝贺”刚刚获得突破的政治进程外,美军在伊拉克伤亡情况骤升、拉氏在国内遭遇要求辞职的呼声也是其动因。此外,美军撤军问题也是美国高层官员此次访伊的另一个考虑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