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江河滩变“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长沙李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我居住在长沙市猴子石大桥西头。在这里有家“蒙古绵羊城”酒店,该酒店为了方便货源的供用,在桥下河滩上放养绵羊达数月之久。现在,夏天很快就要来临,气温逐渐升高,这些绵羊身上散发出的气味越来越浓烈,严重影响了大桥西的空气质量,甚至有可能对湘江带来污染。

  羊骚味十分刺鼻

  接到李先生的反映后,记者来到猴子石大桥西,在桥上刚好看见桥下河滩上有一群“黑绵羊”,一股羊骚味也很快刺激着记者的神经。看到河滩上有两位正在牧羊的老人,记者便上前打听。据这两名分别姓罗和姓雷的老人介绍,这是“蒙古绵羊城”酒店放养的绵羊,自去年10月酒店开张以来,他们受该酒店雇佣在此“放牧”,绵羊最多的时候有600多只,最少时也有几十只,现在有250只左右,它们都放养在桥下河滩上。

  绵羊洗澡成问题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酒店的钟经理。钟经理表示他已经意识到绵羊散发的气味对市民居住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他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把这些晚上圈养在居民生活区内的绵羊移到了桥下河滩上。由于为绵羊冲洗用的大发电机太重,用起来很不方便,以至每3天才为绵羊冲洗一次。他表示在这个星期内一定购买一个小型发电机,以便可以每天用湘江水冲洗绵羊,从而减轻难闻的气味。

  会影响湘江水质

  用湘江水冲洗绵羊会不会污染湘江呢,记者就此采访了长沙市环保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这种湘江边“放牧”肯定会污染湘江,并建议酒店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至于用水清洗绵羊对湘江水造成的污染,钟经理表示无能为力。

  本报记者 董可可 实习生 夏容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