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会议在毛里求斯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路易港4月26日电(记者戴汉武石寿河)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25次全会于26日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召开。毛里求斯环境部长巴丘呼吁委员会深入研究气候变化对世界小岛国家的影响,从而帮助这些国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危害。

  巴丘说,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已成为世界小岛国家关注的焦点。他指出,小岛国家排放的温室气体仅占工业化国家排放量的1.5%,但这些岛国却成为气候变暖最大的受

害者,其经济和社会发展将面临严重威胁。

  巴丘称,由于缺乏相关的科学信息和研究成果,这些潜在的威胁目前还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如果这一现状不能及时得到改变,小岛国的发展将严重受阻。他呼吁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在这一问题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此次为期三天的会议将主要审议并通过“2006年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还将就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团选举规则等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审议。此外,与会代表还将听取委员会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情况和气候变化及影响分析报告等。

  共有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15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率中国代表团与会。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由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1988年共同建立,旨在获取与气候变化及其影响有关的科学和社会经济信息,定期进行科学评估,从而减缓并适应气候变化,为保护环境等提供重要科学依据。(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