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需两个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个前提:双方应该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行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应根据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做出相应的具体准备和详细安排。

  据新华社电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昨日表示,虽然《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已经公布,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还需要两个前提:双方应该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行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应根据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做出相应的具体准备和详细安

排。因此,大陆居民何时才能赴台旅游,要视双方磋商的进展情况而定。大陆方面已就磋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事宜做好了一切准备,希望台湾方面尽快作出积极回应。

  关于是先开放某些省区市还是全面开放的问题,张坚钟说,这必须通过两岸旅游行业民间组织协商,达成一致后做出安排。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按照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的原则来开展。

  关于实行配额管理,张坚钟说,有意去台湾旅游的大陆同胞数量很多,实行配额管理,是为了赴台旅游有秩序地开展,也是为了台湾旅游业界能有序地接待,从而保障赴台旅游的服务质量。至于具体的配额数量,要经过双方的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