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交会”启动检验检疫便捷服务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7日电(记者王凡凡)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已同意作为今年“海交会”的支持单位,并为支持“海交会”启动实施了一系列便捷服务措施。

  “海交会”即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每年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行,今年已是第八届。

  据悉,为确保今年“海交会”的顺利举办,福建检验检疫局已制定方案,并与负责台湾参展水果进境业务的超大畜牧业有限公司联系,对网上审批作业进行指导,目前已将其提交的进口销售台湾水果许可证申请提交有关部门。与此同时,该局还放宽了参展食品、化妆品以及3C产品的准入条件,将进口食品、化妆品的标签审核与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结合进行,不再实行预先审核。对实施3C认证的产品,则由参展商或代理人填写免办3C申请表,随到随办。

  根据“海交会”的相关情况和“同等优先、适当放宽”原则,福建检验检疫局出台了《海交会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检验检疫监管方案》、《台湾进境水果快速检验检疫监管要求》、《“海交会”参展、展销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安全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方案》及《台湾鲜活农产品便捷入闽检验检疫八条举措》等,以保证更专业、更全面、更优质地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