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均年龄仅28岁 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执行一批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25 青岛新闻网

  平均年龄28岁 杀人多是临时起意刑场上,死刑犯悔不当初

  与女友分手,于是打算杀掉女友和情敌,因琐事与朋友发生争执,于是动手摔酒瓶、摔烟灰缸,最终掐死了朋友。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批死刑犯执行死刑,这批死刑犯平均年龄只有28岁,杀人的行为多是冲动之后临时起意。

  爱她所以杀死她

  21岁的张某爱上了同单位的女青年陈某,相处了一段时间,陈某提出与张断绝恋爱关系。张某怀疑,女友的变心是与陈的师傅徐某有关,便怀恨在心。2005年4月8日晚张某带着尖刀来到公司,二话不说,朝陈的腹部、徐的胸部各捅了一刀。陈、徐二人躲避,张紧追不舍,朝徐某的腰、背部连捅两刀,朝陈某的胸、背、臂等部位连捅数刀,致使陈心脏破裂大失血死亡,徐某重伤。

  “我是爱她的,要不在意也不会那么冲动。”张某抽着烟,陷入沉思。他年轻的脸上肌肉紧绷着,嘴角有时痉挛地跳动。

  一言不和杀朋友2005年3月12日上午,赵某来到莱西市百盛花苑朋友金某的住处,因琐事与金发生争执,赵某持啤酒瓶、烟灰缸等物品猛砸金某的头面部,并用手扼压金的颈部,致金颅脑损伤并颈部受外力作用机械性窒息死亡。

  事后,赵某将金的尸体肢解,将尸块掩埋在莱西市南墅镇一废弃石坑里。最终赵某因故意杀人被判处死刑。“一时冲动。”赵某强作镇定地说,然而拿烟的手却不停地抖。

  2005年8月21日下午3点左右,平度农民付某在彭某的家里因故与彭发生争吵,乘彭不备之机,付某持斧头朝彭的头部猛击数下,后又持菜刀朝彭的左颈部猛砍数刀,致彭某颈动脉断裂,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付某被判处死刑。赵黎曾宪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