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话交友误入传销 小伙儿半夜赤脚逃离黑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25 青岛新闻网

  

电话交友误入传销小伙儿半夜赤脚逃离黑窝(图)

  小高在手心画出在传销窝点所学到的网络传销图。雷林摄

  暧昧短信→交友电话→辞工见面→误入传销 半夜,小伙赤脚逃离黑窝

  本以为通过电话聊天,交到了知心的女朋友,却不料天上掉下的“林妹妹”,让自己吃尽了苦头,身陷传销组织。昨日凌晨2时,来自河北的小伙子小高赤着脚逃离了传销窝点。

  短信交上女朋友

  28岁的小高,是河北承德人,独自一人在北京打工7年多,一直没有女朋友。今年3月初,小唐突然接到一个短信,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嗳!你好,交个朋友吧?”“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回了短信应付一下。”小高说,几次回复,短信聊得很投机,小高就忍不住打电话联系。“真没想到是个年轻女孩的声音,我俩在电话里就交上了朋友。”小高说,对方自称名叫“一支梅”。

  辞工见面到莱西

  小高说,“一支梅”甜美的声音让自己深深地爱上了她。一天,“一支梅”突然问起小高的收入。当了解小高月收入不到1000元时,“一支梅”就劝小高来莱西发展,可以找一个送水的工作。为早日见到女朋友,禁不住诱惑的小高,考虑了几天后,把北京的工作辞掉,4月21日坐火车来到青岛。“我们终于在莱西汽车站见了面,她看起来不到二十岁,感觉还不错。”小高说,“一支梅”见面很热情,主动拉着小高的手,小高心里热乎乎的。

  误入传销身受限

  “一支梅”领小高来到她所在的莱西市红岛中路红苑花园某单元楼住下。“一进门,发现七八个年轻男子在屋里住,没有床只有地铺。”小高说,“一支梅”告诉他,这些人是她表哥招来的送水工,当晚小高的手机被“一支梅”要了去,再没交还。第二天,“一支梅”说要带小高去外面玩,却把他带入一间大房子。“我当时一看有许多人正在上课的样子,再一听说是销售保健品,坏了,难道我误入的传销窝点?”小高说,当时他一看不妙就要往外跑,却被几人按住听课,此后几天,除了上厕所,都有两人跟着,小高被人控制了。

  光脚悄悄逃窝点

  “一支梅”也改变了态度,不像以前那样温柔了。小高要求她说明情况,“一支梅”含糊其辞,声称是要小高帮着考察一下这个挣钱的项目。“我终于醒悟,所谓的女朋友,根本就是个骗子。”小高说,他的心彻底冷了,开始盘算如何逃离窝点。25日晚,小高故意与同屋的人有说有笑,打扑克,其实已做好逃跑准备。凌晨2时,他趁同屋人睡熟之际悄悄起来,为了不发出声音,小高连鞋也没有穿,悄悄拉开房门,跑到外面,找了辆出租车,一口气开到青岛市内,这才松了一口气。

  “一支梅”仍不回头

  昨日下午,小高在报社与“一支梅”电话“道别”。“一支梅”在电话中说,小高背叛了她,现在回来还来得及,否则就不认他这个男朋友了。而小高劝她认清传销的实质,希望她能清醒过来。不料,“一支梅”出言不逊。当记者质问她为什么要骗小高搞传销时,“一支梅”竟然威胁道:“这个你管不着,小心我找人弄死你。”说完扣了电话。小高已经向莱西警方报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记者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