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兄弟,我借把大刀给你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2 信息时报

  蒿兄弟,我家墙上挂着一把大刀,那是我爷爷当年砍鬼子用的,虽然有点锈,可照样砍得下人头。我借给你?———杨二

  理智告诉我,应该在中青队和日本队打完比赛后,再决定是否应该拿中青队员说事。不然,万一中青队员真的全部穿上钢钉上场并且还赢了下来的话,我就有自打耳光之嫌。

  但是感情告诉我,不能这么做。

  道理很简单,如果把穿钢钉鞋当作赢球砝码和体现拼搏精神的工具,那么踢球就变成纯机械工程技术方面的东西了。把足球理解成这样,对于中青这班小将未来的发展很不利。

  关于穿钢钉上场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在那张我很喜欢的某专业体育报本周一的A2版上,有一篇题为“国青斗日本穿钢钉上场”的文章。里面有这样的文字:

  ……而国青的球员们,虽然没有任何战前动员,却都已经磨刀霍霍,“跟日本队比赛,我们都要穿着钢钉比赛鞋上场,跟他们拚了。”主力蒿俊闵在给队伍打电话时杀气十足……

  结尾还有一段文字:

  ……主力蒿俊闵还问队里有没有足够多的鞋钉,“我们大家都商量了,比赛全部穿钢钉上场,跟他们拚了。”

  哧哧……

  关于这篇文章,我存在不少疑问。

  第一个疑问是,这真是蒿俊闵说的吗?还是记者在瞎编?

  如果真是蒿俊闵说的,那好,进入第二个疑问:平时蒿俊闵穿什么材质的鞋钉?

  按照蒿俊闵文中的语气,可以大胆推测:蒿俊闵一般情况下是不穿钢钉的,只在特殊情况下偶尔会使用钢钉。

  这样我们可以进入第三个疑问:穿钢钉有什么好处?

  从文中同样可以推出:穿钢钉好铲球,铲得鬼子血肉横飞,闻风丧胆。

  接下来第四个疑问是:这是踢足球,还是上战场?

  蒿兄弟,我家的墙上挂着一把大刀,那是我爷爷当年砍鬼子用的,虽然有点锈,刃上还有几个缺口,可要是抡圆了,照样砍得下人头,再不济,也比钢钉杀伤力大喔,我借给你?

  最后回到第一个疑问:这话真是蒿俊闵说的?

  我怎么有点不太相信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