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道行亲自协调市民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4 南方新闻网

  梁道行亲自协调市民再就业

  几批市民就自身问题直接向市长问话,相关部门答应提供再就业机会

  ●问话市民:许先生

  ●问话焦点:中年失业夫妇再就业问题

  ●接问主角:副市长梁道行

  ●问话结果:副市长亲自询问并协调给许提供一个再就业机会

  本报与奥一网自今年深圳“两会”期间创办的“有话问市长”栏目,在“两会”期间引起近5万市民点击阅读,留言问话1500多条。网民的热情,也使得深圳正副8位市长亲自接连就市民关心话题积极反馈、回应。这也被外界评价为“深圳政治文明新景象”。

  截至昨晚7时零5分,该栏目网上点击率已达到91664次,网民留言发帖问话共89页2644条。市民和政府之间形成了良性互动,畅顺的下言上达正在继续。

  夫妇靠失业金供两个孩子读书

  昨日,几批市民就自身的实际问题直接向市长问话,请求市长关心解决,副市长梁道行在市信访办亲自接待了他们。其中市民许先生的问题比较有代表性。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许先生今年53岁,初中文化,原就职于市运发公司。2004年他因为公司改制,失业在家,自此就再没找工作。

  许先生向梁副市长介绍说,自己妻子因为心脏病在身,也多年没有工作,全家两年来没有固定的工作经济来源,只能依靠在劳动部门领取的每月488元失业金维持。而他的两个孩子,因为都在广州读大学和中专,每年共需要数万元学费和生活费。两年来,许先生夫妇一直没找工作,孩子上学把家中积蓄几乎花完。因为年龄比较大,加上受教育程度不高,许先生就业的道路并不顺利。

  “我希望市长能关心,协调给我们夫妻俩提供一个就业机会,”许先生请求梁副市长的关心帮助。

  梁道行认真倾听并协调解决

  “像许先生这样的情况比较有代表性。”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科长昨日在市信访办说。这些失业人员大多因本身受教育程度不高,对就业信息不关心,加上有的年龄比较大,找工作确实很困难。”这位科长说。

  梁道行很认真地听了许先生的叙述,又仔细询问了他目前的实际情况,就许先生提出的夫妇俩都希望各自有一份工作的要求,当场咨询相关部门人员的意见。市劳动局就业服务中心董主任表示,根据许先生夫妇的实际情况,他妻子因为年龄比较大,加上有心脏病史,找工作的难度较大,而许先生再就业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梁道行随后要求相关部门尽量协调帮助许先生尽快再就业。市劳动局有关人员表示,将尽快与一些有用人需要的企业联系。

  “非常感谢政府和市长的关心和照顾,没想到市长能花时间听我讲自己的困难,更没想到市长能亲自帮我解决问题,我太高兴了!”听到自己即将能重新走上工作岗位,许先生激动地说。

  本报记者宋元晖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