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冒关员骗表哥近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4 南方新闻网

  假冒关员骗表哥近千万

  一女子谎称投资海关拍卖的物品可获高额回报,共诈骗2100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因涉嫌诈骗2100万余元巨款,昨天在深圳中院受审的这名奇女子,不仅专门蒙骗朋友,还设计蒙骗两个表哥近千万元。她老公和她的父母、兄弟姐妹也被

瞒骗,以为她真的当上了海关的公务员。

  这名奇女子,今年28岁,此前无业,检方说,该女子在2003年底到2005年3月期间,冒充海关工作人员,谎称投资海关拍卖的物品可获得高额回报,以此诈骗他人钱财2100万余元。为了获得被骗者的信任,彭某有时还会穿上海关制服。彭说,海关制服是她的朋友周某放在她家的。而据庭审,周某后来也成了彭的诈骗对象。

  彭某所称可投资的海关拍卖品基本是指走私汽车。彭对人称这种投资可获取10%左右的回报。受害人看到彭在海关上班,也都相信她是做大生意的。

  检方称,在套“狼”之前,彭某也曾不惜血本。为了骗其周姓表哥信任,她在向这名表哥借款290万元后,就归还了本金并付利息29万元,还从车行以30多万元购得一辆轿车以21万元的价格抵给周姓表哥。

  彭某出手之阔绰,让她有钱的表哥们相信她的“实力”,之后他们也纷纷“中招”。后彭成功地从“尝到甜头”的周姓表哥处骗得350万元,这些钱彭仅用一辆宝马车相抵。2004年10月,彭又以有免税指标的进口车,骗取了另一个表哥的信任,2005年初,她的这名表哥分3次放款645万元给彭,后彭只偿还了150多万元。

  彭的周姓朋友也于2004年9月被其骗走20万元。另两个被彭蒙骗的苦主分别是刘某和黄某。刘某在2004年至2005年间向彭某借出700万元,据指控仅收回44万元。曾经借钱给彭炒股的黄某,也被彭骗走680万元未收回。

  对检方指控其犯诈骗罪,彭某供认不讳,她称未归还的借款没有被指控的那么多,现在已没有能力还款。她表示,自己产生犯罪的念头,是因钱被别人骗走了。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