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吉河整治不受影响 由布吉、坂田、南湾三街道办共同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延春)布吉街道一分为三会不会影响到布吉河的综合整治?昨日在相关新闻通气会上,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夫回答说不会受到影响。据透露,本月29日上午,在新的街道办挂牌正式成立同时,布吉河草埔污水处理厂也启动拆迁,预计6月30日前拆迁完毕。

  日前布吉街道已完成一分为三的准备工作,新任布吉、坂田、南湾三个街道党工委

书记、办事处主任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财产、资金、人员等全部到位。为“无缝接驳”整治布吉河,龙岗区召开专门会议对三个街道明确整治责任。

  田夫说,布吉河一条干流、3条支流都分布在新的三个街道办内,因此其整治以布吉街道为主,位于上游的坂田、南湾街道同样有整治污染的任务和要求。三个街道办已经明确了一个专门领导来负责相关事务。关于布吉河整治的资金投入,田夫称“是个天文数字”:龙岗用于城区基本建设的资金约为10亿元,拿出2.5亿来治理布吉河,可见龙岗治理此河的力度和决心。

  据统计,目前布吉河已经完成了德兴城箱涵段1000米的清淤任务,沿河岸22处、3380平方米的非法建筑已全部拆除,清理乱堆、乱放、乱摆摊点61个,依法取缔无证无牌诊所29家。已查封非法企业9家,关停污染严重的企业6家,取缔无牌无证企业14家,落实废水回收处理的企业15家。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