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建窝棚强占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35 南方新闻网

  违建窝棚强占停车场

  场内废品收购站曾发生火灾,城管大队已拆除1000多平方米窝棚

  本报讯(记者周玉)一个将建成免费为过往车辆停靠的广场,却被一些违章窝棚所侵占。昨日,虽经城管部门拆除,仍有大量违章窝棚存在。

  据位于宝安区西乡大道旁边的御龙居住户刘先生介绍,在该小区后面、企龙山下面的大片广场存在大量的窝棚,废品四处堆放,环境相当恶劣。

  燃气供应站与隐患窝棚紧靠

  4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此处,发现位于西乡大道与前进二路交汇处的约6万平米的空地上,除了一些简易的厂房外,窝棚林立,粗略算了一下,约有30多个大小院落,其中一些已经搬迁,但仍有大量废品堆放其间。高压线下,一些废品收购站堆放着大量废品令周边居民提心吊胆。该小区保安称,在今年4月中旬一天下午3时30分许,一家废品收购站突然起火,黑烟冲天,消防部门出动7辆消防车,才将大火扑灭,而与着火收购站仅隔一墙的是一家燃气供应站,“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该家名为深圳市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艺昌供应站里,一名陈姓老伯证实此事,他称因供应站与一排废品收购窝棚相连,“后面还有一家机油加工站,烧起来不得了。”采访当日,记者见当时着火的废品收购站以及与其相连的一排废品收购站已经搬走,但燃气供应站及那个机油加工站仍然存在,在该片空地上,还有一家较大的玻璃加工厂和几家据称是报废车维修厂,而这些厂房均为高矮不一的窝棚。

  免费停车场内无车停放

  据与该片广场相邻的宝运达物流中心负责人王经理介绍,面积约为6万平米的这块广场原系深圳市深信西部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西部房产)所有,但因与招商银行宝安支行发生经济纠纷,该地块被深圳中院查封,并公开拍卖,后宝运达物流中心拍得其中的3万余平米地块。此一说法,记者查阅2月24日的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付清成交价款证明》,以及2月28日深圳中院发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中获得证实。王经理介绍,该地块拍卖前,西部房产与一位名叫曾云辉的人签定合同,由曾某使用该地块和物业20年,“他又将土地转卖给一些非法经营的个人。现在,他们都不搬。”

  据记者了解,此一地块被宝运达物流中心竞拍购得后,准备应宝安区政府的要求,建成一个大型的免费停车场。在4月7日的《宝安日报》,记者看见宝安区为彻底解决中心区车辆乱停放问题,区城管办经与该物流中心协商,该物流中心同意提供400辆货运车辆停放场地。对此,王经理称:“我们是免费停放的,但没有车来,一些货车司机说这里太乱。”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乡城管大队张队长处获悉,昨日上午,该大队已派人拆除了1000多平方米的窝棚。但昨日下午,记者见一些废品收购站及窝棚厂房仍安然无恙。

  (报料人:刘先生报料奖:100元)

  图:

  偌大一个停车场,没有车辆却密密麻麻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窝棚。

  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