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发布2005十大商标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市工商局向社会发布了2005年宁波市十大商标侵权案件。

  ①侵犯“BOSCH”商标权被重罚

  宁波华邦汽配有限公司在擅自生产标有“BOSCH”注册商标的继电器12万只,2005年

2月,被余姚工商分局处以38万元罚款。

  ②“喜喜”压力锅商标侵权案

  宁波喜吉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擅自生产带有“喜喜”商标的各种型号压力锅3816只,非法经营额达17万余元。2005年4月,宁海工商分局没收、销毁其带有“喜喜”商标的压力锅产品、13058只包装盒和8副模具,并处于罚款10万元。

  ③侨蒙服饰侵权“全羊毛”

  宁波侨蒙服饰有限公司2005年1月至2月间,未经许可生产标有“全羊毛”商标的西服8160套,合计非法经营额124.9万余元。2005年6月,奉化工商分局对其处罚50万元。此案于2005年6月21日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④嘉士达服饰公司侵犯涉外商标专用权案

  宁波嘉士达服饰有限公司于2004年7月开始组织生产标有“ABERCROMBIE”注册商标的男长裤26880条,货值29万余元。2005年2月,象山工商分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50万元的处罚。此案现已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⑤三洋电光源厂侵犯“VIALOX”和“HQI”商标专用权案

  奉化市三洋电光源厂擅自生产假冒“VIALOX”和“HQI”商标的灯炮,涉案合同金额为23.4万余元。2005年8月24日,鄞州工商分局将此案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2006年2月,投资人李国萍因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23万元。

  ⑥烽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商标侵权案

  余姚市烽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在生产的打火机及包装纸上分别标上与“BMW及图”、“MITSUBISHI”、“BENZ及图”、“JAGUAR及图”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经营额5.4万余元。2005年10月17日,余姚工商分局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作出没收违法生产的打火机及包装物,罚款8万元的处罚决定。

  ⑦唯益汽配厂制售假冒火花塞案慈溪市唯益汽车配件厂于2005年2月下旬开始生产标有“NGK”注册商标的火花塞23万余只,总金额为19.5万余元。2005年8月31日,慈溪工商分局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⑧元帅火花塞公司生产假冒火花塞案

  宁波元帅火花塞有限公司生产假冒CHAMPION、HONDA、HYUNDAI、NIS鄄SAN、HGK注册商标火花塞。2005年9月5日,此案被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12月27日,慈溪市人民法院对该企业作出判处罚金5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周炳良判处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⑨唯泰服饰公司经销假“鳄鱼”衬衫案

  宁波海曙唯泰服饰有限公司于2005年4月以每件18元的价格,从义乌市丹斌制衣厂购入标有“鳄鱼”图形的衬衫550件,在宁波乐购超市内销售。截至案发,当事人共计销售该衬衫125件,得销货款6237.5元。当事人销售与“鳄鱼”图形商标近似的商品,属商标侵权行为。2005年6月15日,工商部门对当事人作出没收封存的侵权衬衫425件,罚款1万元的处罚。

  ⑩运都国际贸易公司侵犯“kriss”商标权案

  宁波运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未经“kriss”商标所有权人———宁波赛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许可,于2004年10月4日分别与沙特阿拉伯两公司签订购销标有“kriss”字样的白色花洒头合同,并委托宁波恒业洁具有限公司(另案处理)定牌生产该产品18.6万余只(其中半成品5690只),违法经营额达45.6万余元。2005年5月31日,市工商局对其作出停止侵权行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记者周立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