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城植树突破110万株防治病虫害是下一步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0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26日讯今日,记者从哈市城绿办获悉,连日来,冰城各区大力推进树木栽植,截至4月25日,全市共植树1128051株。同时,全市集中防治食叶害虫榆紫叶甲统一消杀行动也在稳步推进,今明两天还将对消杀不力的个别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检。

  自20日以来,全市集中开展了防治食叶害虫榆紫叶甲(榆紫金花虫)统一消杀行动,对城区106382株榆树、75065平方米榆树篱进行了集中消杀。南岗区对全区榆树进行全面普查登记,制表下发至各作业队伍,逐街逐树进行榆紫叶甲防治。动力区以缠干法为主,药物法为辅防治榆紫叶甲。香坊区对该区57条街路及公园内6300余株榆树进行防治消杀。开发区对哈平集中区、南岗集中区2600株榆树、6500平方米榆树篱进行防治消杀。呼兰区对西岗公园、二道街、东直路等街路2100株榆树进行防治消杀。松北区对太阳岛风景区、黑天鹅度假村等单位和街路2000余株榆树进行防治消杀。

  25日,哈市园林办组织园林植保、检疫部门分赴各区检查了消杀效果。发现有部分区由于药物喷洒不到位,已杀落害虫未能及时收集销毁,消杀工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个别区消杀工作组织不力,大量成虫在树干乃至树枝活动,甚至个别地段没有消杀迹象。

  据介绍,目前是消灭越冬榆紫叶甲成虫的最佳时期,做好消杀工作关键取决于领导的重视程度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心。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城绿办向有关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立即进行整改。26日和27日,哈市园林办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区榆紫叶甲防治消杀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检。

  哈市城绿办要求各区推进春植进程和树木管护两个环节,5月15日前全面完成120万株春植任务。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