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温过去美好时光“五一”想陪爸妈游太阳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在许多哈尔滨人的心中,都会留有和爸爸、妈妈在太阳岛上游玩的美好记忆。买上一只烧鸡,再带上自制的汽水,全家人在江边野餐、玩水。近日,读者秦莉有一个梦想,想请“王帮办”帮忙,组织一次游太阳岛活动,让儿女们与自己的爸妈重游太阳岛,看看太阳岛的变化,重温过去的美好时光。

  秦莉说,我的父母辛苦大半辈子,他们工资不高,积蓄也不多,平日里省吃俭用。现在儿女们虽然长大了,可是他们不愿意连累儿女。看着孩子们每天忙着工作,忙着管孩子学习,根本没时间照顾老人,更谈不上抽出时间好好陪他们玩玩。不知不觉中,两位老人的皱纹也多了,每每看到这些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想在“五一”期间的某一天陪爸妈游太阳岛。无独有偶,读者王莹也有着和秦莉相似的想法。王莹说,长大后,走过好多地方,可是总也感受不到儿时和爸爸、妈妈在松花江上划船、在太阳岛上捉迷藏时的快乐。那时侯,妈妈总是早早起床,烙几张薄饼,做上几道小菜,再带两根香肠,一家人一路上唱着欢乐的歌到岛上游玩。“五一”节到了,天气暖和了,树绿了,花开了。她要带着爸爸妈妈再游一次太阳岛,看看岛上的变化,寻找过去的足迹,让爸爸妈妈放松一下心情,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据了解,秦莉和王莹的爸妈年龄都在六七十岁。“王帮办”将会尽力联系,圆了她们的梦想。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