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家帮助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00 生活报

  刘彦宏

  现在,王帮办工作室已成为受广大市民欢迎和信任的“明星”栏目,但是,来工作室寻求帮助的人越来越多,说实话,几位帮办记者有些力不从心。

  近一段时间以来,帮办记者们除了像以前一样解答群众一些疑问之外,又陆续组织

了几次大型的帮办活动,像“搭建爱心城堡”、“帮一百人圆梦”、“成立义工队”等等。同时,“王帮办工作室”已搭起一个平台,为大家提供帮助别人的机会。

  在日常的工作中,帮办记者们发现,并非每位来求助的人都确实需要帮助,比如一些身体健康、有一定技能的人却想通过帮办求职。帮办们认为,成功更多的是靠自己的积极努力去争取的,所以,帮办们拒绝了一些懒惰人的求助。

  《北京交通广播》有一档节目的口号是“大家帮助大家”,节目只是一个平台,它把需要帮助和提供帮助的信息及时发布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既实现了帮助的功能,又实现了教育的功能,让每一个参与者都体验到团结互助的快乐。目前,王帮办工作室也开通了博客,每个人都可以自由留言,可以寻求帮助,也可以提供帮助,它成为大家帮助大家的平台。

  写到这里,不禁想到前不久引起全国关注的长春市2000人为一个失明小女孩欣月圆梦的事情。正是长春《城市晚报》的报道,为大家提供一个感动自己、也感动全国的机会。我想,那个“美丽的谎言”不是几个记者能够实现的,正是大家的团结互助,才使美丽的童话付诸实施。

  团结互助,不只是几个帮办记者的事,也是大家的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