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范志毅,你不该这样的无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35 云网

  因逾期不还贷款,足球“大哥”范志毅背上了百万元债务。今天上午,市二中院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南支行诉范志毅、李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两被告向原告归偿本金和逾期利息共计人民币720余万元(2006年4月25日《东方网》)。

  范志毅,这个大名鼎鼎的,曾经让我非常崇拜的,在足球场上叱咤风云的范大将军,没有想到如今他又出事了。而且这次所出的事情不是打裁判,不是打出租车司机,不是向

别人吐口水,而且因为自己的诚信出问题了。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崇拜的范志毅先生总是新闻不断,总是不断地在演绎着那些让人感到不可理解的故事。

  如果说过去在足球场上因为踢球的缘故,为了赢球的心切,动不动就给人那么的一脚,时不时就给人那么的一口痰,因为害怕迟到而赶时间去球场比赛,可以借此向出租车司机挥拳相向,善良的人们对他的举动还只是作为茶余饭后的闲话,议论议论就过去了,而且有时还觉得他的这种粗鲁的行动,还蛮有个性的。但是,这次他竟然向银行借钱而不还,我知道这问题就闹大了,因为这关系到一个人的诚信和操守问题。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诚信,那他怎么可以在这个世界上立足啊?借钱还钱这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作为一个曾经有着相当有影响的足球界里的社会公众人物,竟然还会出现这种抵赖自己曾经与银行订立的借款合同的事实,这,真是让人感到匪夷所思了。

  我不禁要问:“范志毅先生,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这种不讲诚信的事情,绝对不应该发生在像你这样的社会公众人物的身上啊。但是,它的确就发生在你的身上,我真的为你感到羞耻!不过,当我看见你在本网刊发的新闻所配的相片中,那种满脸懊丧的样子,我的心又软了,因为我知道你已经开始后悔了。我在想:范大将军,这都是你自己作的孽啊,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你也知道,法律是注重证据的,法律也是无情的。在铁的事实面前,你难道还不认帐吗?范志毅先生,想开一点吧,事情既然发生了,也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做人关键是要懂得吸取教训。我衷心地祝愿你今后千万不要再和法律开玩笑了。法律不是足球场上的足球,可以任你随意拨弄。人生应该要讲诚信,只要讲诚信,人生就会少了许多不应该有的烦恼。

  我尊敬的范志毅先生,你不该这样的无诚信了!(俞贤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