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招标投标协会挂牌成立 提高行业整体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43 红网

  

湖南省招标投标协会挂牌成立提高行业整体素质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宪平(左)、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常务副会长霍春林(右)为协会揭牌红网长沙4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跨部门、跨行业的社会团体——湖南省招标投标协会正式挂牌成立。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肖捷当选为协会名誉会长,并向大会发来贺信;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宪平、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常务副会长霍

春林为协会揭牌。

  该协会是湖南省招标投标行业企、事业单位和相关个人自愿加入的自律性行业组织,是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省民政厅注册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跨行业、跨部门的社会团体。

  组建跨部门、跨行业的湖南省招标投标协会,有助于更好地规范湖南招标投标市场。几年来,湖南招标投标事业迅速发展,但行业垄断、相互封锁、各自为政的问题仍然比较严重,打扰了市场经济秩序,阻碍了全省招投标统一大市场的形成。同时,招投标多头管理,造成招投标市场主体难以适从。

  对此,一些项目业主、招标代理机构和招标人要求组织跨行业、跨部门,涵盖工程、设备、服务类别的全省统一的招投标社会团体,以维护招投标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协调政府部门和招投标当事人的关系,加强招投标行业自律,创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

  该协会主要任务是:积极为会员、行业和政府服务,充分发挥招标投标在湖南经济发展特别是以市场经济手段构造和谐社会过程中的作用;有效组织全行业切实贯彻《招标投标法》,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行业整体素质,规范招标投标活动,促进招标投标市场的健康发展;及时反馈招标投标法律法规政策落实情况,反映招标投标中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和呼声,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协助政府进行行业管理,发挥招标投标在市场经济活动中的积极作用。

  在今天的成立大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袁乾培当选协会首席顾问,省发改委副主任刘云柱当选协会会长,省水利厅巡视员佘国云、省商务厅巡视员龙德发、省交通厅助理巡视员马军、省建工集团党委书记杨正来、省机械成套局局长包树珣、省信息产业厅巡视员韩淑云、省通信管理局助理巡视员曹知红、省发改委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匡竹述当选副会长。

  目前,已有300多家业绩良好、实力较强的单位正式报名参加协会。这些单位包括建筑工程、能源交通、农林水利、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及软件、金融保险、对外贸易、工程咨询服务、法律服务等众多行业和领域,既有招标人,又有招标代理机构和投标人,地区分布遍及省直、各市州、县区,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