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订购,17岁女孩连偷两婴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夜我市警方奔赴莆田永春解救被拐卖宝宝,本报记者随同行动

  住在杏林的江西人小何和安徽人小赵都刚生了一个宝宝,分别是2个多月和3个多月。短短20天内,她们都遇到了同一个女孩,用她们的话来说,那是一个看上去“单纯可爱”的女孩。但是这个女孩出现后没多久,两家的宝宝都不见了。

  昨夜,记者从集美警方得到消息,带走孩子的那个“单纯女孩”找到了,宝宝已被她分别卖到永春和莆田两个农家。杏滨派出所副所长罗小明和刑侦副中队长朱仕灶分别带队,前往莆田和永春解救宝宝。

  今日凌晨,记者跟随一路民警前往莆田,顺利带回小何的宝宝。另一路民警经过一番波折后,小赵的宝宝也跟着民警们回家了。

  

有人订购,17岁女孩连偷两婴儿(图)

  宝宝失而复得,两位母亲仍然心有余悸。

  怀孕时有人订购她的宝宝

  昨晚7时多,记者赶到杏滨派出所与解救民警会合。那个女孩站在墙角有些软弱地辩解着:我也生过孩子啊,我也知道你们的心情啊,可是我需要钱治病啊。

  这个女孩姓王,她说自己17岁,曾经怀孕、流产过两次,没有生活来源。记者问她靠什么生活,她不说话。

  王某说,她患有很严重的妇科病,看到小赵的孩子时,突然就有了把孩子抱走卖掉的想法。“以前我怀孕时,邻居跟我说,如果生下孩子她想要,可以向我买。但是后来我流产了。

  据她说,偷小何的孩子也是因为有人想要。王某说,第一个孩子卖掉后,她认识了一个开精品店的女孩,那个女孩的母亲曾提到过想买一个男婴,于是她开始准备第二次交易。

  4月5日偷了小赵的宝宝后,王某马上带着孩子回了老家永春蓬壶镇,邻居给了她11000元。王某说,这些钱全都用来治病了。

  为促破案,母亲“导演”绑架

  小赵的孩子被偷走那天,是小赵第一次见到王某。她抱着孩子到姑姑的缝纫摊上玩。

  “我去的时候,看见王某正在帮我姑姑贴花边,以为她跟我姑姑很熟,所以她说要抱抱孩子我也没在意。”小赵说,后来才知道王某其实和姑姑才认识两三天。

  小赵说,王某看见自己的宝宝后就一直要抱,后来抱在手上玩了1个多小时。宝宝不哭不闹的,小赵也就没太注意了。一转身,她突然发现王某不见了。刚开始,小赵不相信那么单纯的王某会拐走孩子,找了10多分钟后才报了警。

  警方马上调看了市场周边的监控录像,果然看见王某抱着孩子匆匆离开。调查时才发现,王某显然早有准备,她告诉小赵的姓名是假的。“那天她从这里进去的时候,还故意用手挡住自己的脸,她肯定知道这里有监控。”小赵很肯定地说。

  小赵复印了很多寻人启事贴在附近。4月9日,有人发了一条短信到她手机,说孩子在他手上,让小赵把两万元汇到他给的银行账号后,他会把孩子放在指定的公园里。小赵向警方再次报案时,说孩子被绑架了,还向警方提供了对方发到她手机上的一条彩信,说是绑架宝宝的人拍下的宝宝的照片。

  警方很快抓到了这个“绑匪”。事实上,他是看见寻人启事后想顺手敲一笔,根本不知道孩子的下落。后来,男子承认宝宝的照片是小赵发给他的。小赵为了让警察加快侦查,想了这一招。

  看见宝宝她返身进店买菜

  “她第一次来的时候,我看见她已经从我店门口走过去了。过了一两个店面,她突然又转回到我店里买菜。”小何说,很可能看见她抱着宝宝,王某才回来的。

  小何说,此后3天中,王某每天下午两三点准会到她店里来。4月25日下午,店里只有小何和宝宝两个人。王某跟她聊了半个多小时。说起了自己很隐私的事。“她说她是泉州人,嫁到这里,老公家里有一幢5层楼房,很有钱,但是她跟婆婆合不来,经常吵架,老公也经常打她。”其实,这些故事小何并不是第一个听众。

  小何想去边上的小店买点卤料,看宝宝在床上睡着了,就让王某帮忙看店。她回到店里时,王某正抱着孩子在店门口晃来晃去,她说宝宝哭了,正哄他。

  “我出去了一次,回来她还在。后来我进厨房炒菜,出来拿碗的时候,还看见她抱着宝宝在店里。等我把菜端出来,她就不见了。”小何说,后来在监控录像上看到,王某抱着孩子从店里出来时跑得很快,到巷口人多的地方才放慢脚步。

  “她骑来的一辆白色折叠自行车还放在我店里呢,我不相信有人会偷走宝宝,在边上找了20多分钟才报警的。”小何说。

  提供破案线索的都是摩的司机

  连续发生两起婴儿被拐事件,集美警方加大了侦查力度,同时启用了今年新建成的治安信息管理网络。

  今年初,集美警方对全区摩的和面的司机进行电脑建档管理,这个系统在破案中起了很大作用。

  两案串并后,警方确认抱走两个婴儿的是同一个人。这个人在小何家附近连续出现多日,而小何家门前摩托车载客工较集中,目击证人多。

  果然,一个摩的司机说,他曾载着这个女孩到了杏林立交桥下,看见她掏100元包了一辆面的,就感到有些不对劲,于是记下了车牌号码。警方根据这个车牌,找到了女孩下车的地点——集美大学附近的一个车站。

  在这个车站,一个摩的女司机与这个女孩有过近距离接触。昨日上午,警方得到最新消息,有摩的司机发现那个女孩出现在一家理发店里。

  这名摩的司机说,他发现曾骑过那辆白色折叠自行车的女孩在那家理发店烫头发,但前去辨认的小何却不认识那个女孩。摩的司机问了一句“你的折叠车呢”,那个女孩有些紧张地看了一眼里面正在洗头的另一个女孩。小何一看,果然就是抱走宝宝的人。

  原来,小何的宝宝已被王某卖给了这个正在烫头发的莆田女孩的母亲黄某。黄某的女儿说,王某保证这是她自己生的孩子,因为跟男朋友分手才卖掉的。

  莆田:半路下高速直达村里

  昨晚9点半左右,记者跟随民警前往莆田。当车辆行驶到高速公路上时,一名民警突然叫了起来:“东进,东进,孩子就是被卖到这里的。”

  民警掏出手电筒对着一张人口信息表仔细核对,确认带走小赵宝宝的莆田人黄某就住在这个村里。但是高速路上没有出口,带队的罗小明决定找个人问路。一处小小服务站的人员往我们来时的方向指了一下说,往那边走1公里左右就是莆田市灵川镇的东进村了,但是必须到莆田出高速路才能绕过去。而此地离莆田出口处还有20多公里。

  得知服务站边上的小铁门可以直通村里后,民警们向服务站人员求情,希望他们打开铁门让我们过去。看守铁门的保安有些为难,说高速路上都有监控,如果一辆车从高速路上半路“逃跑”了,他没法交代。民警们保证肯定会回来重上高速路不会“逃票”后,保安终于打开了大门。好心的保安怕外地警察迷路,开着摩托车在前面带路,把我们一直送到了东进派出所。

  当地派出所民警找到了村里的书记,我们摸黑进了村。在仅容一辆车通行的小巷里像迷宫一样拐了几道弯,我们终于到了村里最宽的一条马路上。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书记指着一条细小的巷子说,进了村就可以找到黄某。

  虽然才10点多,但村里早已一团漆黑。为了防止摸错门惊动黄某,又担心带着手铐的女孩会让她妈妈黄某受刺激而冲动,民警让黄某的女儿先认了门,再马上把她带回车上。

  一进巷子就听见一片狗叫声。我们踩着泥泞的小路摸到黄某家门口。这是一扇用木板围起来的简易大门,里面是一幢未完工的3层楼房。村书记和当地民警使劲拍门,楼上的灯光亮了一下又暗了。民警在门口用莆田话喊了几句,里面有个男子应着,等了一两分钟才听见有人下楼来。杏滨派出所副所长罗小明低声叮嘱记者和一名女警:进去先找小孩,如果有村民上门你们先撤。

  开门的是黄某的丈夫,民警问黄某在哪里,突然听见里面传来婴儿的哭声。大家马上冲进房间,屋里一张大床上用毯子围着的一个婴儿正哇哇地哭着。婴儿的裤子都尿湿了。

  黄某一直坚持说,孩子是一个没结婚的女孩生的,给她每个月500元,让她替她养着。看见民警抱走孩子,她还一再交代,一定不能告诉那个女孩的父母,否则他们会打她。回到厦门后,她才承认其实是想买这个孩子给她的女儿,因为女儿有病不能生育了。但黄某说,她并不知道这个孩子是偷来的。

  永春:解救行动也告成功

  今日凌晨2点多,另一路前往永春的民警也回到杏滨派出所。据说,当他们进入村里时,买了孩子的那家人不肯把孩子交出来,把两把菜刀拍在桌上闭门不出。民警隔着门劝了半天,对方才打开大门。买了婴儿的莆田人黄某还有些舍不得孩子。

  

有人订购,17岁女孩连偷两婴儿(图)

  文/图 记者 蒋怡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