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外来客”的演奏似天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火烧屿“外星人”展让你先睹为快

  

“天外来客”的演奏似天籁(图)

  火星人

  

“天外来客”的演奏似天籁(图)

  外星人ET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谢卫东 通讯员 余凤玲)5月1日起,火烧屿“外星人”大展将揭开外星人神秘面纱,市民可与“外星人”近距离接触。此次“外星人”成员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呢?昨日,记者来到火烧屿带你先看个究竟。

  最酷的乐队

  此次“外星人”展将让你聆听到“真正的天籁”——“天外来客”的演奏。他们是3人组合乐队,各有自己的专长,一位是怀抱红色吉它的酷吉它手,一位主攻架子鼓,一位是带着外太空蓝色肌肤的电子琴手,他低头专注地弹奏自己的电子琴,音乐深沉而动听。

  用脚“弹奏”的钢琴

  你见过最大的钢琴是怎样的?用脚“弹奏”的钢琴你是否见过?此次展览将让你目睹这个传说中的钢琴,这是个放大几倍的钢琴,观众可以在琴键上跳舞,随着观众的跳动,旁边整齐待命的外星人舞蹈组合会配合做着整齐的舞蹈动作。

  亲身体验最庞大的钢琴和拥有一个最默契的舞蹈组合将是最棒的体验。

  和“外星人”比腕力

  在这次展览中,人类将和“外星人”比试腕力。展览将机器人的压力传感技术应用到“外星人”形象上,观众可以坐在“外星人”对面,和“外星人”比比谁的腕力大。“外星人”会根据观众腕力的不同,做出不同的表情,同时可以以语音报出观众腕力的大小。

  最听话的“外星人”

  “外星人”的形象在科幻片里被刻画得千奇百怪。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一次对外星人“呼来喝去”的感觉。

  展览制作了两个“外星人”形象,观众通过操作台上的编程按钮对他们进行控制,“外星人”根据观众编的程序做出相应的动作。

  最可爱的售货员

  哥拉斯怪兽是人类迄今为止塑造的最成功的太空怪兽之一,它以地球终结者的身份出现在影视作品中,曾风靡世界。展览将可怕的哥拉斯怪兽塑造成被人类所驯服、并为人类服务的一名可爱的售货员。它以外星人特有的方式向观众叫卖,当观众投下硬币时,它会以特有的方式生下一个玩具蛋。

  难逃脱的“五指山”

  《西游记》里,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的孙悟空,终究翻不出如来佛的“五指山”。在这里,外星人手中也有着这样神奇的力量,因为他的手中握着一个巨大的魔球,可以捕捉所有的东西。

  展览将机器人的传感技术应用到外星人的形象上,观众只要用力将手从外星人的魔球中挥过,传感器立刻能测出观众挥手的速度,并在其头盔的显示器上显示出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