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爱乐5月首次亮相金门 两岸将合唱<客家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来自厦门爱乐乐团的消息称,应金门音乐协会的邀请,厦门爱乐乐团5月将首次赴金门演出,为金门乡亲带去由著名作曲家刘湲作曲、荣获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器乐金奖的交响诗篇《土楼回响》。

  据厦门日报报道,据介绍5月13、14日晚,厦门爱乐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郑小瑛教授、王钧时教授以及乐团常任客席指挥、杰出青年指挥家林涛的执棒下,在金门文化交流中心

为金门乡亲带去两场交响音乐会。除《土楼回响》外,厦门爱乐乐团还将演奏根据闽南歌仔戏音调素材创作的《鹿港庙会》、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在金门奏响的交响诗篇《土楼回响》,其第五乐章《客家之歌》的大合唱将由100名金门合唱团员与乐团联袂完成。

  据介绍,厦门爱乐乐团与金门县音乐协会自2000年起便建立了友谊,该协会经常造访厦门爱乐乐团,并多次促成金门爱好音乐的青少年学生来厦学习。2004年7月,郑小瑛教授还带领20多位乐团骨干前往金门为热爱音乐的孩子们授艺。(海鹰、朱志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