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举行反恐怖综合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7日电 上海市26日举行“浦江2号”反恐怖综合演练。演练展现了假设上海市某轨道地面车站遭到恐怖爆炸袭击,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各有关单位迅速开展综合处置的过程。

  参加演练的公安、武警、消防、交通、卫生、防化、环保、电力、水务、燃气等联动单位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各支参演队伍在这次演练中表现出良好

精神风貌和较高的专业素质,反映了上海在反恐怖应急指挥、联动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建设方面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市应急联动中心观看了演练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国际恐怖活动已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了严重危害。上海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举办的重大国际性活动较多,维护社会稳定、开展反恐怖斗争,是一项长期、紧迫而艰巨的任务。

  他还指出,要积极借鉴国内外反恐怖工作的有效经验,充分发挥我们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努力探索适合上海特点的反恐怖斗争的新机制。要扎实推进反恐怖组织体系、专业力量和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深化专业培训、防范宣传和实战演练,严密加强对重点目标的防范和控制,全面提高上海应对恐怖袭击的预警、防范和处置能力,确保在沪举办的重大国际性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展现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繁荣、安定、和谐的形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