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莲业者推火腿迎娶礼盒具现代感又不失传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50 中国新闻网

  

花莲业者推火腿迎娶礼盒具现代感又不失传统(图)

  花莲一老字号手工火腿店看准现代人讲求便利性,推出“火腿纳采礼盒” (来源:台湾“中广”)

  中新网4月27日电 岛内传统订婚礼俗中,男方必须向女方送上12项聘礼,其中包括

了象征丰腴、圆满的猪肉。而花莲的一家老字号的手工火腿店则看准现代人讲求便利性,推出“火腿纳采礼盒”,抢攻聘礼商品市场,扎实的口感、充满喜气的包装,深受新人的喜爱。

  据台湾媒体报道,依照古礼,在男女订婚时,男方都会隆重的准备金饰、大饼等12项聘礼,其中,最能代表男方诚意的就是由贡礼官扛着的猪只,象征丰腴、圆满。而随着时代演进,现代人会以一般肉品,或在装入现金的红包袋上,写明“牲礼”来代替。

  花莲一家老字号的手工烟熏火腿业者,最近就持别推出“手工火腿纳采礼盒”,希望手工火腿真材实料,扎实的口感,和喜气体面的包装,成为新人订婚聘礼的首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