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驾:北京周边驱车寻古 不想远游去特色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03 中国新闻网

  开车自驾游当然是件刺激的事情。一路上可以随处欣赏路边的风景,如果想停下来了,也不用去在意旁人的眼光,打着灯把车靠在路边就是了。要是反感了高速路的空洞与乏味,可以选择国道甚至是乡间小路。傍晚,在月亮的陪伴下,打着大灯,行驶在山间小路上,听着发动机的嗡嗡声,看着两侧时密时疏的村庄,望着远方起伏的山峦,偶尔泥泞的道路让车子变得缓慢而摇晃……在黑漆漆的夜里,对于一个异乡人绝对是种挑战,同时也有着探险的刺激感。

  明媚的阳光、连绵的群山、一望无垠的草原、广袤的沙漠、静静流淌的溪水、清新的空气,自由自在地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惬意。

  行车线路:黄帝城——鸡鸣驿——天漠——康西草原游

  推荐理由

  这条线路体现了浓郁的塞外特色:宽广的草原、浩瀚的沙漠、荒凉的古城堡,原始而粗犷,此种意境适合追古怀思,引起心中无限惆怅。

  沿途风光

  康西草原:位于北京延庆县八达岭长城西侧15公里的康庄镇,距市区80公里。康西草原的跑马场是京郊旅游景点中最早被开发的,有10多万平方米的跑马场和赛马场,专业的马术俱乐部,可真正尝试骑马的滋味。

  天漠:这是离北京最近的沙漠,东距八达岭长城28公里,据说是由于强大西北风挟带着内蒙古高原上的沙尘,在到此地后被军都山所阻挡,因风势减弱而沙尘下落形成的。现在已开发成游乐园类旅游区,可进行滑沙、骑骆驼、玩沙滩排球等活动。

  鸡鸣驿: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城西30公里处,鸡鸣驿城虽小,上镜率却高,因为它丰富的历史与荒凉的现在。主要景点有东、西两座城楼,西边的那个就是《大话西游》中的场景,许多古老、未经修缮但依然精美的老房子,窄窄长长幽深的小胡同,在它还未被建成旅游景点(已有如此规划)前去感受一下吧,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于城墙之上怀旧就不虚此行。

  黄帝城:位于北京市西北面,河北省涿鹿县东南30公里的矾山镇。“涿鹿之野”是中华始祖文化发源地,有1000年中国看北京,2000年中国看西安,5000年中国看涿鹿之说法。历经几千年沧桑,拥有规模宏大的黄帝史迹、遗址和众多文物,是后代人寻根祭祖怀古幽思的第一地。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