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将启动“数字家庭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7日电(巫伟)广东省“数字家庭行动计划”将于5月底全面启动,4月26日,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宣布广州市和佛山市成为数字家庭的首批试点城市。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市的试点区域确定为大学城和海珠区,试点地区将由数字家庭支持中心协助进行示范建设,探索数字家庭技术和运营模式,待成熟后逐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数字家庭”是信息时代的一种数字生活愿景,它利用数字化技术,将传统家电、个人电脑以及各种数码设备通过网络连接起来,从而实现信息互通。

  据悉,广东的数字家庭发展模式选择的是以数字电视为中心,以有线电视网络为主通道。目前,广东的有线电视接入普及接近100%,电视机的拥有量更是达到了平均每户1.5台。而广东多个地区也在大力推广数字电视的整体转换,只要在这些电视上安装机顶盒,就可以方便地将其改造为数字家庭的中心。(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