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科学家连膺美国艺术科学院、国家科学院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07 中国新闻网

  

华裔科学家连膺美国艺术科学院、国家科学院院士

  林白中(北美世界日报 图)

  中新网4月27日电 美国柏克莱加大物理系教授暨空间科学实验室主任林白中(Robert Peichung Lin)25日获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而在前一天,他刚获选为美国艺术科学院院

士。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25日发布了72位新科院士及18位外籍院士名单,美国艺术科学院24日公布了175位新科院士名单。国家科学院是美国政府科学与技术官方智囊团,成立至今已经132年,目前共有2013位院士。

  美国艺术科学院由数学、物理学、生物学、社会学、人文及艺术、公共事业及商界菁英组成,入选科学院院士是美国科学及工程界最高荣誉之一。

  今年64岁的林白中在中国广西出生,四岁时随父母移居英国,七岁时移民美国,1962年从加州技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67年获柏克莱加大博士学位,至今一直在柏克莱加大从事天文物理研究。

  林白中的研究工作主要是设计空间科学试验标准,他从事空间物理研究40年来,设计过无数试验设备及试验标准,其中不少在空间飞船上使用,火星上有一个试验设备,标准也是由他设计的。

  林白中说,国家科学院和艺术科学院都是由同行的院士提名、选举的,两天连获两项崇高荣誉,说明自己长期以来的研究工作受到同行的重视和肯定,这令他感到十分欣慰。今年10月7日,他将前往位于麻州剑桥的艺术科学院接受院士证书;而国家科学院的仪式将于明年4月在华府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