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籍工人惊诉所罗门遭遇 在海上漂泊20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佛山籍工人惊诉所罗门遭遇在海上漂泊20多小时

  三百多名旅居所罗门侨胞安抵广州

  中新社佛山四月二十七日电 题:佛山籍工人惊诉所罗门撤离

  中新社记者 孙建驹

  二十五日凌晨乘专机抵达广州的所罗门三百一十名侨胞中,有一位持中国护照劳务输出所罗门工作的佛山籍公民莫鸿星。他说,他是在海上漂泊二十多个小时后才回到家乡的。

  他是在红十字会和中华总会的帮助下,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乘上南航飞机到达广州,连夜打的回到佛山禅城姐姐家中。

  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莫先生。两年前,莫鸿星通过劳务市场介绍,到所罗门群岛一香港人开的豪华酒楼当厨师,与其他华人厨师一起租住在酒楼附近。四月十八日中午,他在住所休息时接到餐馆人员打来的电话获知发生骚乱的消息。当晚,香港老板电话告知他已坐飞机离开所罗门群岛,情况十分危险,希望他们尽快想办法撤离回国。

  四月十九日,在当地华人朋友的帮助下,莫鸿星与其他两位同事雇用一条小船上了一艘接收避难华人的客轮,上船时发现已有百多名逃出来的华人,他们大部分在唐人街做生意。船在海上漂流时,莫先生接到留守酒楼的一名华人打来的电话,告知餐馆在骚乱中已被烧毁。

  在海上漂流二十多个小时后,在当地军警护送下,客轮靠岸,他们回到住所。二十二日,莫鸿星与另一名同事在警察的护送下乘包机离开所罗门群岛到达巴布亚新几内亚,并再乘包机回到广州。

  日前,佛山市外事侨务局等有关官员上门探望这位在所罗门务工归来的青年,并分别送上慰问金和果篮。莫鸿星虽然身心疲惫,但情绪稳定,多次感谢各级侨务部门的关怀。

  莫先生说:“在所罗门骚乱中虽然曾经工作的酒楼被烧毁,骚乱平息后,如果老板的酒楼重开,我还会再次到那里工作的。”记者问,你再次到所罗门的信心来自何处?莫先生说:“来自日益强大的祖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