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务实简约 从奇瑞新旗云看都市生活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01 大华网

  每天早晨起床,习惯先打开窗户看看天气试试温度,顺便看一下楼下那棵玉兰树的花又开了多少。当然还要顺便看看小区里是不是又添了新旗云,买新旗云几个月了,最近发现小区里和我一样的车怎么越来越多呢?!

  都市的流行语不断的在更新,都市的生活方式也悄悄的在改变。6年前如果你不知道痞子蔡不知道什么叫小资那你就是落后;而6年后如果你还在网恋中凄凄怨怨,还津津乐道

于自己的小资生活情调,那你就叫“落伍”;对于现在流行于都市的新旗云,如果你还崇洋的认为国产车没档次没面子,那么你的观念就是太“陈旧”了。

  现在“务实”、“简约”成为都市人新的生活概念。这些理念的躬行者可以是有着较高收入的白领、金领,每月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比这座城市居民的平均月薪还要多,但是消费行为却完全显示出了节约倾向,在网上预定打折餐厅、从网上买书和护肤品、去外贸店淘品牌折扣的服装,买房和装修时参加动辄百人的杀价团购,节俭行为的本质在于对生活资源进行自认为最合理的配置。新都市人展现着一种精明与节俭的生活理念,追求的是足金足量的生活品位。而外表时尚、内在实惠、成本节约的新旗云正好满足了新都市一族的新生活理念,小区里新旗云的增多,也正是都市流行新生活方式的一个缩影。

  现代都市人不拒绝精打细算,节约也可以很时尚。喜爱白色,喜爱那种淡淡的纯纯的象玉兰花的颜色。所以我的新旗云就是白色的。早晨上班时间总会有楼对面的一男一女搭乘我的车。这两个“搭车人”每天早晨和我同路上班,三个人平摊油钱。我的油费负担减轻了,另外两个人也省去了打车的烦恼,我们这种组合现在是都市最时尚的“拼车”。 “不为赚钱只为节约,车空着也是空着,还多交个朋友,路上也不闷。” 不管是节约带动了时尚,还是时尚带动了节约,在强调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今天,这种减少资源浪费的消费方式值得提倡。

  突然的一天早上,我的两个同路人告诉我“感谢我的新旗云,感谢它让我们相识,相爱,走到了一起,我们要结婚了,我们也要买一台新旗云”。是新旗云成就这一对鸳鸯。在为他们高兴之余难免有一点失落。大学毕业后就在这个城市里奋斗,漂泊了几年还是孤单的一个人。不过我相信上天对我是公平的,至少我现在有了自己的老公——新旗云。我很欣慰也很高兴,能为他人幸福的活着而活着。真心的祝福他们,希望新旗云能给他们带来好运。

  那天在小区地下车库遇到了另一个新旗云车主,他叫伟,在一家外企工作。我们很自然的聊起了新旗云。他说,“新旗云有超大后备箱动力又足,甚至可以当SUV用,在某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拉上车载保温箱、烧烤架、吊床、躺椅,约上三五个好友,翻山越岭、去郊外寻找一个环境优雅的场所,那才叫亲近大自然呢。”有了共同的喜好,我们自然走的很近。在一次和伟出去郊游的时候,他突然拉着我的手“做我的女朋友吧”。从此,小区里总是一台白色和一台黑色新旗云互相搀扶着幸福着。

  看来新旗云本来就具有的“节约”“务实”“时尚”的特点,还真被我们这些新都市一族给发挥到了极致。我所住的小区,住的多是时尚的年轻白领,号称是“后都市贵族”的聚居地,小区内新旗云越来越多也就不奇怪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