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神童”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周文林)微软亚洲研究院27日发布的成果再次引起业界对这个研究机构的瞩目,而带领这支企业级科研团队的两位带头人沈向洋博士和张亚勤博士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两位带头人都有着“神童”的经历。现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的沈向洋博士13岁即进入南京工学院,之后相继获得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哲

学硕士学位及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人专业博士学位。他是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研究的世界级专家,微软公司“杰出工程师”荣誉称号的获得者。

  引人注目的是,沈向洋已拥有20多项专利,曾在国际图形学年会Siggraph等世界级学术会议和学报上发表论文100多篇。他还是2007年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另一位微软亚洲研究院当家张亚勤博士同样有着“神童”经历。张亚勤博士是现任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他于1966年出生于山西太原,12岁即考入著名的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23岁获得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他是数字影像和视频技术、多媒体通讯及因特网方面的世界级专家。

  从分工上看,张亚勤博士更多的是负责微软在中国的整体发展。其职责是全面负责微软在中国科研及产品开发的整体布局,指导和推进微软在中国的研发战略。

  张亚勤博士是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创始人之一,曾担任院长和首席科学家。在其领导之下,微软亚洲研究院发展成为一所拥有200多位研究人员,并持续为微软提供一流研发成果的全球顶级研究机构。

  在这两位神童当家的带领下,微软亚洲研究院成立以来显示了快速的发展势头。目前这个企业级的研究院已有201项创新研究成果了产品化,是2003年的三倍;迄今,其已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200多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