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展示意大利西西里五千年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任芳)中国国家博物馆将于4月29日至6月27日举办“西西里五千年文明”大型艺术展,首次在中国推出173件意大利西西里地区的珍贵文物。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京首席代表赖世平说,展品涵盖了旧石器时代、巴洛克时期、拜占廷时期、中世纪和文艺复兴等各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展品包括一个生产于公元前470年的红色酒坛,其上印有著名希腊绘画;以及由意大利传教士殷铎泽翻译的《中庸》。

  赖世平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展览有助于拉近意大利和中国这个巨大市场之间的距离。在这个过程中,意大利的文化与艺术可以成为打开中国消费者心锁的一把钥匙。这样,意大利工业产品和时尚产品在商业上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指出,因地理位置的关系,西西里地区相继受到腓尼基-布匿文明、希腊文明、罗马文明和阿拉伯文明的影响,遗存有大量烙有不同文明印记的珍贵文物。因此,西西里地区遗存文物有助于中国观众了解西方文明演进的足迹。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2006中国意大利年”的组成部分之一。1月以来,中意双方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近年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意大利有关部门进行过多次合作,成功举办过古罗马文明展和13至18世纪威尼斯时尚艺术与手工艺品展等展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