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石化和比欧西在上海组建工业气体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7日电(记者 徐寿松)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比欧西集团27日在上海签约,合资成立一家工业气体合资公司,来满足上海石化及周边企业对工业气体的需求。

  合资公司名称为上海石化比欧西气体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总额超过8000万美元,注册资本3200万美元,双方股比为1:1。合资公司将新建一套氧气产量为1400吨/天的大型空

气分离装置。建成投产后,合资公司供应上海石化和第三方市场的氧气、氮气和氩气总量将超过5000吨/天。

  上海石化董事长戎光道说,上海石化从做强主业、强化专业化管理出发,选择比欧西这家在中国有着充分运作经验的国际工业气体公司作为合作伙伴,既可提高上海石化气体供应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降低成本,还有利于将来拓展气体产品品种,生产高附加值的稀有气体。

  上海石化是中国石化旗下的集炼油、化工、塑料和化纤为一体的大型石化企业之一,2005年实现营业额459亿人民币。中国石化拥有上海石化55.56%的股份。比欧西集团是全球最大、最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之一,2005年实现营业额46亿英磅。

  中国石化一直是比欧西的“核心客户”,此前,比欧西曾与中国石化旗下的另一家子公司——南京扬子石化建立合资公司。

  上海石化香港股票交易所代码为0338、上海股票交易所代码为600688、纽约股票交易所代码为SHI。比欧西的伦敦股票交易所代码为BOC,纽约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码为BOX。(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