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合作生产背投电视核心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战艳)北京爱华新业照明器材公司27日与美国eele公司签约,将共同生产和开发背投电视的核心部件超高压汞灯,从而改变这一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超高压汞灯是背投电视、投影仪等投影系统的关键部分,直接影响到画面的清晰。中国大屏幕投影显示设备专业分会秘书长赵汉鼎说,背投电视在国内市场广阔,但目前国内

的超高压汞灯基本全部依赖进口,导致了背投电视的价格长期居高不下,且更换光源价格昂贵,新的技术与产品有助于推进背投电视在国内市场的拓展。

  “传统的超高压汞灯是密封的,当需要更换光源时,用户只能将反光罩等全部扔掉。然而新一代超高压汞灯是分离式的,用户只需要更换内芯部分,不但更加环保,而且灯的寿命更长,有利于降低使用者的成本,”eele公司董事长卡恩茨·斯伯说。

  “这将是中国第一个非国外制造的高性能超高压汞灯,”卡恩茨·斯伯说。

  爱华是北京爱华照明(香港)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始建于1999年,是国内首家生产开发超高压汞灯的企业。美国eele公司有9年开发光源灯的历史,拥有14项专利,其生产的光源被应用在美国新一代战斗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驾驶舱显示板上。(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