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挫败阿布沙耶夫的爆炸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4月27日电(记者 范跃龙) 菲律宾警方27日在大马尼拉地区突袭一个被怀疑是阿布沙耶夫恐怖分子的藏身场所,查获了大量爆炸装置和军用弹药,并初步判断已挫败一起街头爆炸阴谋。

  当天上午9时,菲首都警察部队突然搜查大马尼拉地区东部马里基纳市的一所房屋,查获5枚手榴弹、1枚枪榴弹、数枚催泪弹以及不同型号的军用弹药和炸弹引爆装置。

  警方负责人多利纳说,当时房屋内空无一人,但情报显示,这个房屋是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在首都地区的藏身地,10名恐怖分子曾经躲藏在那里。多利纳还说,被查获的爆炸物很有可能是恐怖分子准备用来在“五一”街头游行时制造爆炸事件的。

  多利纳说,警方下一步必须加紧行动,追捕从这所房屋逃走的恐怖分子,以便彻底挫败他们的爆炸阴谋。

  由于菲总统阿罗约仍然没有摆脱选举与腐败丑闻以及反对派要求她下台的困扰,菲政府预计,数千名抗议示威者将选择“五一”劳动节期间进行大规模街头示威活动。菲军方和政府安全部门根据早先获得的“政变计划”文件警告说,叛乱军官很可能利用示威活动发动兵变。(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