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家风景旅游区发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行动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杜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11家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27日发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行动倡议书(全文另发)。

  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今年3月,中央文明委、北京奥组委在全国组织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作为中央

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命名表彰的全国首批11个文明风景旅游区,一致表示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们共同向全国各类景区、景点发出倡议,深入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培育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扎实推进优质规范服务,全面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强化对景区市场秩序的监督管理,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景区环境面貌;采取扎实措施,自觉接受广大游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悉,这11家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都制定了行动计划。如庐山、千山、峨眉山、洛阳龙门等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等场所,通过播放电视宣传片、设立电子触摸屏、张贴公益广告牌等形式,把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文明旅游须知、环境保护等内容传递给游客。他们与旅行社携手,对游客进行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倡导文明游览。西湖、黄山、深圳华侨城等在景区设立文明岗,订立文明守则,在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的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颐和园、武夷山、泰山、丽江古城等景区要求所有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对游客诚信服务的承诺,并设计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诚信导游员”“诚信商店”评选活动。

  发出倡议的11家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分别是:四川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福建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山东泰山风景名胜区、江西庐山风景名胜区、安徽黄山风景名胜区、北京颐和园、河南洛阳龙门风景名胜区、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云南丽江古城、辽宁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和广东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完)

  相关报道: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