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在东京举办IT人才就职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0:4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7日(记者钟沈军)由大连市举办的IT人才就职展近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沈阳东软集团、中软软件以及惠普、IBM等公司的大连分公司等31家企业参与了现场招聘,共有400多名相关人才参加了此次就职见面会。

  主办这次就职展的大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靳国卫介绍说,近几年来包括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众多国内外企业在大连市设立了软件研发和服务机构,大连软件业规模进一

步扩大,使大连市对软件IT人才需求缺口较大。特别是目前大连发挥毗邻日本的地理优势,积极发展承接日本软件外包业务,使得大连市对既会日语又精通软件IT技术的人才需求特别旺盛。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大连市加大了对海外软件IT人才的招聘工作。

  东软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总监李印杲介绍说,为了满足东软集团迅速发展的需要,集团2006年要大规模招聘2700人,这次到日本招聘的岗位达到100多个,主要是招聘中高级人才,特别要招聘“桥梁型”人才——既懂技术又能沟通国际国内市场的经营型人才。

  据了解,一位在日本工作了16年的软件技术人员已应聘为东软集团金融软件业务总监,他表示中国的软件企业正处于成长阶段,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成长型的企业有利于延伸自己的职业发展。另外大连市环境优美,是很好的创业地区。

  据介绍,这次是大连市第二次到日本举办海外留学人员就职展,和去年第一次举办时相比,今年人气明显上升。靳国卫表示,这是中国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的必然结果。举办这样的IT人才就职展仅仅是大连市招揽海外人才的一种形式,今后大连市还将通过猎头公司、刊登广告等形式吸引海外优秀的IT人才,并将为参加就职展见面会的人才建立档案并进行跟踪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