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刚:中国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与他国开展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徐松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一向以负责任的态度与他国开展能源合作,帮助当地人民改善生活,个别媒体指责中国在能源合作中忽视合作国人权状况的言论毫无根据。

  在回答外国记者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社论所提问题时,秦刚表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在国际上主张和平、合作、发展,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

中国不会走西方殖民者当年那种野蛮掠夺、侵犯人权的道路。

  秦刚表示,制造谣言的人需要首先反省一下自己的记录是否光彩。

  “中国是个负责任的国家,希望世界各国的媒体也是负责任的媒体。”秦刚说。

  关于中国与苏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秦刚表示,中国一直为促进苏丹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中国与苏丹不仅建立了经济合作,还帮助当地人民改善生活、发展经济,并且遵照联合国决议向苏丹派去了维和部队。

  秦刚表示,各方在苏丹问题上应采取负责任、谨慎的态度,考虑到苏丹人民的利益,考虑到苏丹的稳定、和平与和解大局。

  “我们希望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和非盟在内的地区组织的作用能够得到有效发挥。”秦刚说。(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