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民众集会反对美使用保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4月27日电(记者 鲍杰 杨习英) 借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在索非亚召开之机,保加利亚民众27日中午聚集在索非亚南郊公园,反对美国使用保军事基地,并要求保政府就此问题进行全民公决。

  集会是由保国民议会“阿塔卡”联盟党团和保共索非亚委员会发起组织的。抗议民众高呼反美口号,并征集支持者签名。据警方估计集会人数在1000人左右。

  “阿塔卡”联盟主席沃伦·希德罗夫在集会上说,美军在保的军事存在势必吸引国际恐怖分子的视线,把保带入“一场新的战争”,全民公决是“在完全透明和尊重保人民意愿的前提下,民主解决这一重要问题的唯一途径”。

  保加利亚政府20日批准了保美两国在上月24日达成的政府间防务合作协议草案。根据草案,美国将从2006年底或2007年初起向保境内的3处军事基地和一处军用物资仓库派遣约2500名士兵。协议最终文本将在28日由美国国务卿赖斯和保外交部长卡尔芬在索非亚签署。(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