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 欲做中国动漫“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27日电(记者余靖静、姜瑞)2006年正值中国动漫80岁。27日晚,杭州迎来了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办方表示,借助此次动漫盛会,更好地搭建中国动漫的“新起点”,是本次动漫节的主题定位。

  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于4月27日至5月3日举行,主题为“动漫,让生活更精彩”、“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活动分为四大板块:会展部分即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

论坛部分包括中国国际动漫高峰论坛、中国动漫产业项目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以及全国影视动画工作会议;赛事部分包括中国国际动画影视片美猴奖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动漫原创作品大赛;活动部分包括中外卡通狂欢大巡游、中外COSPLAY大赛等。据介绍,从1926年由万氏兄弟创作的中国第一部动画片“大闹画室”算起,中国动漫已经走过了80年的历程。纪念“中国动漫80岁”成为本次动漫节的主要内容之一。27日下午,杭州举行中外卡通大巡游,不同时期的中国动漫作品和形象纷纷亮相,令在场观众看到了80年来中国经典动漫形象的“全家福”。28日开展的动漫产业博览会还将展示中国动画发展80年的成果。中国影视动画工作会议将着重展望中国动漫的未来。

  名家云集也是本次动漫节的特色之一。据主办方介绍,国际动漫界的名家如法国的雅克·雷米·吉尔德,日本的久保雅一、中国香港的黄玉郎等都将来杭,克罗地亚世界动画协会总部、美国好莱坞动画协会等国际知名动漫节机构组织也都应邀参展。动漫节上还将颁出中国最有权威的影视动画专业奖项——美猴奖。

  本次动漫节还意在为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搭建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如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达4.6万平方米,展位约为1500个。国内19家动漫基地和国内外重要动漫企业、衍生产品等参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