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德将进一步深化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7日电(记者 魏忠杰)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在俄西伯利亚地区的托木斯克市举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在能源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普京在与默克尔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当天与德国巴斯夫公司签署了南俄罗斯气田的开发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巴斯夫公司将拥有南俄

罗斯气田不超过35%的股份。普京说,这是俄罗斯首次向外国合作伙伴开放本国气田,该合作项目是俄欧公司间合作的典范。

  俄德两国当天共签署了8个大型投资项目合作协议,内容涉及能源、交通、通信、航空和航天等领域。

  普京对与默克尔的会谈成果感到满意,认为这次会谈达到了吸引德国投资并向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推介本国产品的目的。普京说,俄德合作关系已经不仅仅是伙伴式合作关系,双方的合作还带有战略性质,俄德两国都愿意深化这种战略伙伴关系。

  默克尔说,德国今后仍将优先从俄罗斯进口能源,德国愿意扩大与俄罗斯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她认为,德俄两国应该扩大合作范围,其中应包括基础设施、航空工业、汽车制造及金融部门的合作。

  默克尔于26日抵达俄罗斯开始对俄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