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 驻伊士兵遗体被运错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3 沈阳晚报

  驻伊拉克澳大利亚士兵雅各布·科沃克上周擦枪意外走火身亡。但澳当局27日却错把另一具尸体运回澳大利亚,导致科沃克的葬礼无法举行。

  澳大利亚国防部官员说,科沃克上周擦枪时意外走火、击中自己,在巴格达一家美军医院死去。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按计划,科沃克的遗体应按照军方礼仪安葬在南部城市墨尔本附近一处墓地。但27日运抵澳大利亚的棺材内并非科沃克的遗体。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布伦丹·纳尔逊说,他和陆军司令彼得·莱希中将飞往科沃克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家乡,向他的家人解释这一错误。“不用说,科沃克的家人非常伤心,”纳尔逊说。他告诉记者,科沃克的妻子已经和总理约翰·霍华德通过电话,她对科沃克的棺木没能运回澳大利亚表示“失望和伤心”。

  纳尔逊说,科威特的一家私人停尸房可能对这一错误负有责任,澳大利亚政府已开始着手调查此事。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