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老总女友逃婚 百桌酒席无奈变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3 沈阳晚报

  眼看婚期临近,但准新娘却在婚礼前10天逃婚,正在就读博士的准新郎只得紧急通知亲朋取消婚宴,并且准备转让订好的百桌宴席,不过由于时间仓促,转让的可能性不大,预交的3万元定金也可能泡汤。

  婚礼前准新娘悔婚

  今年30岁的李先生家住重庆市渝中区,是某高校的在读博士生,拥有自己的公司,和女友相恋五年后,双方拟定在五一期间举行婚礼。由于亲朋好友众多,李先生提前4个月向某酒店预订了100桌酒席,每桌999元,在预交3万元定金后,将几百张喜帖发了出去。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婚礼前10天,准新娘却给李先生留下“不结婚了”的话语后离开了重庆,李先生怎么都联系不上她。

  百桌婚宴成烫手山芋

  婚礼的女主角没有了,婚礼只得取消,李先生只好挨个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当问到原因时,尴尬的李先生只得支吾说,公司突然有事只得取消婚礼。

  更令李先生感到棘手的是,由于和酒店签订了合同,100桌酒席即使不办,也要按原价赔付酒店的损失,除已支付的3万元定金,他还要支付剩余的69900元。

  该酒店有关人士称,按酒店行规,李先生需要全额支付,加上李先生的宴席是个大单,酒店为了准备,很早就进行了采购等工作,就差最后的制作流程。“酒店为此付出大量劳动,加上为了他谢绝了其他客人,如果这时取消,酒店将蒙受巨大损失。”该人士说。律师贺天强说,按照双方合同,李先生没有免责条款,定金肯定是无法取回,加上时间紧迫,留给酒店处理的时间不多,不可避免要给酒店造成损失,酒店的确有权要求李先生支付赔偿,甚至全额赔付。但贺律师也表示,双方应协商解决,“毕竟酒店方面不摆宴席就可获得3万元的收入”。

  原价转让少有人接招

  为减少损失,李先生托好友到处打听,希望能在开宴的5月3日前,将100桌宴席转让出去。

  由于时间紧迫,打听到的消息都让人很失望:在五一期间摆席的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预定,而且也少有人能一次接100桌席。在反馈的信息中,只有一个稍微有利的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希望能接下其中的40桌,希望李先生能把价钱打个折。

  但李先生却不愿降价“处理”这些棘手的宴席,他一直强调“原价转让,如果全部接手,可考虑每桌降100元”。

  在和众多人接洽无望后,转手百桌宴席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李先生说,如果实在转让不出去,钱照样给,宴席照样摆,“反正朋友多,到时候就当五一节大家搞个聚会”。他说,由于已经通知亲戚取消了婚礼,到时候的“聚会宴”就不通知亲戚来参加了。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