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委会内亲戚多惹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4 南方新闻网

  居委会内亲戚多惹非议

  居民投诉主任涉嫌“裙带关系”,街道办表示其中并没有什么问题

  本报讯(记者杨敏实习生刘伟)居委会主任的亲戚朋友五人在居委会任职,昨日,当地居民向本报投诉居委会主任涉嫌“裙带关系”,记者调查证实此事,不过居委会主任和街

道办均表示,这种状况不是靠主任个人关系造成的。

  罗湖区梅富社区隶属于莲花街道,辖区包括梅富、新狮、布尾三个自然村。近日,本报接到当地居民报料称,一个居委会12人,主任黄桂发亲戚朋友就占了5人,涉嫌“裙带关系”。

  记者前日在梅富社区调查发现,该社区管辖范围都是城中村,多是流动和暂住人口,居民对于居委会的情况知之甚少,原住村民大多知道居委会主任有亲戚在居委会内任职,但具体几个亲戚,只是略知一二。部分村民觉得近两届的居委会主任选举混乱。“特别是去年,因为是直选到户,大家为了拉选票,村里一度很混乱。”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介绍,黄姓在社区内虽然不是最大的姓,但黄桂发有四五个兄弟,加上其它的亲戚朋友,人数众多,最后还是当上了居委会主任。而在此之前,54岁的黄桂发在居委会包括前村委在内,已经工作了十多年。

  另据社区工作站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梅富社区的治安不太好,管理也比较混乱,像保安这一类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买社保,很多居民对此表示不满。由于黄桂发有亲戚负责治安、卫生等工作,因此,村民们便不免联想到他们的工作与主任之间的亲戚关系。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黄桂发主任。黄主任告诉记者,他的儿媳妇并没有在居委会工作,他儿子的朋友倒是经过介绍到了居委会。“这些都是历史问题造成的,和我个人并没有什么关系。”黄桂发说,他儿子是在1999年开始在村委(居委会前身)担任司机,而弟弟在1993年就开始管理治安,妹夫和儿子的朋友也是早年就进入村委,“但我是在2002年7月才开始任主任,我当主任的时候,他们早就进来了。”

  莲花街道也确证了黄桂发所叙述的情况。据街道办公室谢主任介绍,黄桂发的儿子已经准备离开居委会“到外边做事”,他的弟弟在治安方面也都“做得不错”,而他们都是在黄桂发当主任之前就开始任职,并不是靠黄桂发的个人关系,从事实上看无可厚非。谢主任告诉记者,最近一两年,对于黄桂发一家有多人在居委会任职表示不满的,主要是去年新当选的一位居委会委员。因为黄桂发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他才四处投诉。而对于黄家的情况,他已经向不同的部门解释过,其中并没有什么问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