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霸王狗“浪子回头”不逊警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4 南方新闻网

  霸王狗“浪子回头”不逊警犬

  金毛寻回犬“皮安诺”因好斗被几任主人转送,经犬校训练后欲在宠物总动员一展身手

  赛前选手聚焦

  ★选手名称:皮安诺

  ★品种:金毛寻回犬

  ★年龄:1岁半

  ★性别:男

  ★参赛项目:特殊技能奖

  提起名贵的金毛寻回犬,相信首先浮现在养宠人士脑中的词是“温顺”,但马上向你介绍的这只1岁半的纯种金毛寻回犬却曾经因暴力好斗,成为“小区霸王”,也因此被几任主人无奈地转送。不过经过一番专业训练,“浪子回头”的他目前已经成为一个不亚于警犬的“救主英雄”。

  幼时被咬产生报复心理

  这只半人左右高的金毛寻回犬是市民陈小姐最喜欢的狗宝贝,不过之前的几任主人却因为他而烦恼得“一个头两个大”。陈小姐说,这只名叫皮安诺的金毛犬,小时候曾被一只德国牧羊犬咬伤。第一任主人带他去宠物医院就诊时,专家发现他产生了报复心理,加上本身精力充沛,只要见到身边有狗,皮安诺就会毫无征兆地主动攻击。

  “狗的报复心理一般会保持两年以上,导致原本温顺的金毛变得像藏獒一样好斗。”陈小姐说,邻居们都不敢把狗带到他身边,也导致主人不得不把他送走。然而皮安诺的“劣性”并没有因此改变,在第二任主人的小区,他的“恶名”散播得更快。虽然他对人没有攻击性,但邻居们仍很怕他。就这样,他前后换了3任主人,好斗的个性始终没变。

  “他上一个主人把他送给我时,已经计划好如果再没有人要他,就把他放生。”陈小姐看到皮安诺低头趴在门前的样子,心软了。令陈小姐哭笑不得的是,依照惯例,前任主人送狗的同时,一般会把狗狗平时喜欢玩的玩具、用的垫子等一并送过来,“但他的前主人送过来的却是红药水、纱布、云南白药等,这都是他经常打架要用的必需品。”

  犬校受训后成“救主英雄”

  不过现在的皮安诺可完全变了样,用“浪子回头”来形容他是最贴切了。陈小姐把他送到西点犬校训练,好斗、勇敢、精力旺盛等这些原本不属于金毛犬的特点,这些曾经使大家对他敬而远之的“缺点”,变成了优点。

  在犬校的训练场,记者看到皮安诺首先表演了上云梯。他垂直爬上3米多高的云梯,再稳健地顺着13米长的斜坡走下。这套流畅的动作被专家评价为“100只德国牧羊犬也未必有10只能做到”。

  皮安诺随后表演了绝活:训导师假装被“歹徒”绑住、口中被塞毛巾,皮安诺立刻扑上前迅速把主人口中的毛巾扯下,然后咬断主人身上的绳索。

  这次,皮安诺将在宠物总动员东部决赛中大展身手,誓夺特殊技能奖的冠军。

  东部赛区决赛5月1日开锣

  同时进行深圳首次狗狗集体婚礼

  本报讯第二届深圳宠物总动员东部赛区决赛将于5月1日在市体育馆正式开锣!已为自家宠物小宝贝们报名的“爸爸”、“妈妈”们,可要抓紧最后这几天的备战时间。长假不出游的市民也可以届时观战助威,深圳首次狗狗集体婚礼的主角们也将于当天粉墨登场,大家可以一饱眼福。

  据大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报名参加东部赛区决赛的宠物选手已经超过200名。

  由于本次比赛报名选手众多,大赛首次在全市按报名所属区域划分,先进行东、西部赛区决赛。由于场地原因,原定于4月29日开赛的东部赛区决赛将延迟到5月1日,地点仍定为市体育馆。

  大赛主办方之一、市宠物俱乐部会长朱小凡表示,东部决赛将分专业组和业余组,分设服从奖、敏捷奖、障碍赛奖、特殊技能奖等18个奖项,并特设另类宠物奖,目前各项报名人数都较多。他也提醒市民,目前另类宠物奖报名选手相对较少,因此崭露头角的机会也大,大家可以趁最后几天加紧报名。

  东部赛区决赛当天,本报将同时在体育馆举办大型汽车展,与以往不同的是,名车将与名犬同时登台。而深圳首次狗狗集体婚礼秀,也将让市民们一饱眼福。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宋元晖

  图:

  (设计对白)皮安诺:“蒙现主人不弃送俺到犬校受训,曾恶名远扬的俺如今身怀绝技有了‘救主’美誉。”

  本报记者周云哲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