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仍有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4 南方新闻网

  如果雨水是有限的,希望天空能在这几天流干所有的眼泪,在“五一”长假以干净透亮的面目,迎接八方游客,大小梅沙的碧海蓝天,梧桐山的晴空万里,将会引来多少赞叹,好一个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

  昨日是偏南气流在深圳停留的最后一天,太阳只露了十多分钟的脸,天空布满了愁云,阴沉得让人透不过气来。午间下了短时阵雨,从前晚8时到昨日下午4时,气象台有2.0毫

米的雨量记录。弱冷空气派来了它的排头兵,注意观察的人会发现,昨日的风是从偏西的方向吹来的,不管是东风还是西风,2到3级的风力,都让人觉得无比惬意。昨日的温度还算舒适,最低为25.7℃,太阳露脸的那十分钟,气温一口气爬到29.4℃,把室外的人闷出了一身的汗。

  今日,弱冷空气快马加鞭赶到了,他和低压槽将共同炮制今年的第一次雷暴。早上抬头看天,云不再是灰色而是黑色,云层阻挡了阳光,会给人以错觉,猛然往窗外望去,还以为是傍晚。

  经过几个钟头的酝酿,天空将出现云层的怒吼,雷电交加。有时和天斗是很不明智的,适当的时候,人类要学会屈服。

  今天将有雷暴,被雷击可不是好玩的事,所以电闪雷鸣的时候不要出门,在户外的人不要停留在空旷的地方,更不要在大树底下躲雨,应该站在离树干3米以外的地方。今天的最低气温是23℃,最高气温27℃,因为有大的降雨过程,相对湿度最高可达95%,经过雨水的冲刷,空气将会清冽洁净,质量等级可以达到优。

  这个周末很多人要继续战斗在岗位上,把休息的日子留在“五一”,明天是“五一”前最后的一场阵雨,这场雨过后,不知何时才能享受雨水的清凉。阵雨过后都是多云,多云是老天对深圳最好的眷顾,气温不会太高,人会比较舒适。“五一”出门旅游的人,最好把衣物拿出来晾一下,免得节后回家,一屋子的霉味。

  记者冯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