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斗劫匪受伤需做HIV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影通讯员宋忠雷、杨卫国)昨日上午8时许,海珠区赤岗旧市头东约七巷发生一起劫匪抢夺两女子皮包的恶性事件,由于两女子奋力反抗,劫匪未能得逞,但是其中一被抢女子却在打斗中被劫匪打折鼻梁骨,且右手被咬伤,被紧急送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目前猜测劫匪可能是“白粉仔”,因打斗中双方有血液接触,受伤女子需做HIV、梅毒等检测。

  上班路上遇上劫匪

  据省二医急诊科一位邹姓护士介绍,昨晨8时20分120救护车接到出车通知,赶到赤岗旧市头东约七巷,发现两名女子都坐在地上哭,其中一人浑身是血,将身边路面的一大摊积水也染成了红色。两女子被送上救护车时,显得非常激动,大声哭个不停,手抖得厉害。

  经医生检查,其中一位印姓女子只是受了外伤,经治疗后已无大碍。另外一余姓女子伤势却严重得多,鼻梁骨骨折,右手被咬破,被收入该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住院治疗。

  余小姐向记者叙述了事件发生的经过:她和朋友小印同在广州天河一公司上班,早上8时两人吃完早餐后就准备到客村站坐地铁去上班,她拎着手提包,朋友小印挎着背包,两人还用一个塑料袋提了用饭盒装好的午餐、水果等东西。

  钱手机证件劫匪全都要

  走到一个拐角处时,小印刚好拐弯,而她还在后面,突然从后面跑过来一个男子猛夺她手中的提包。由于她拎得比较紧,劫匪一下没能抢过去,她立刻明白是遭劫了,就对劫匪说:“我把包里的钱和手机给你,你把里面的证件还给我。”但那男子不同意,恶狠狠地吼道:“把包拿过来!”

  余小姐想着身份证、工作证、工资卡都在包里面就一直不肯放手,正在僵持时,前面的小印拐了回来,和她一起夺包,劫匪看她们反抗就开始打她。

  小印回忆说,事发过程其实仅有2分钟左右,当时非常巧,她和小余一前一后经过一个拐角,当她回过头来发现一男子在抢小余的包时,脑子大概空白了两三秒的时间,反应过来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帮助小余拼命和那名男子拽小余的包。

  小印称,那名男子非常瘦,留着长发,脸色苍白,看到对方“弱不禁风”的样子,加上手里也没拿刀等凶器,所以当时也不觉得害怕。当劫匪打小余时,她一边大喊救命,一边抡起两人提的午餐袋子往劫匪头上砸去,劫匪就一拳把她打倒在地,她爬起来后,发现小余的鼻子已经被劫匪打出了血,她就抓住劫匪的手使劲咬。小印说,劫匪估计是看到两个女孩太勇敢了,再纠缠下去对自己也不利,于是放弃了抢包跑掉了。可惜的是当时周围很多人,却没一个上来帮忙,劫匪那么瘦,上来一个肯定可以把他抓住。劫匪逃跑后,围观市民拨打了110和120,将她们俩送到省二医。

  有血液接触担心染艾滋病毒

  据小余的主治医生彭树文介绍,小余的伤主要是鼻梁轻微骨折,左手臂擦伤,已经给她做了消炎、止血和骨折复位手术,48小时后就可以去掉鼻子内的内固定。不过有一件事值得担心,根据小余的说法,劫匪面色苍白身体瘦弱,有可能是吸毒者,双方在打斗过程中有过血液接触,因此需要做HIV、梅毒等检测,以防万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