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贷款基准 利率上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决定4月2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58%提高到5.85%。其他各档次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金融机构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人民银行称,本次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宏观调控成果,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发挥经济手段在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中的作用。

  “贷款利率上调,可谓打响了今年宏观调控第一炮,这也是对当前投资增长过快发出的警示信号。”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易宪容说。贷款利率上调后,人们普遍关心国家是否会采取进一步措施。“针对下一步的形势变化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排除会采取相应措施。”

  

贷款基准 利率上调(图)

  经过计算,记者发现,此次调息对购房者的支出影响不太大,属于能接受的范围。以1万元商业贷款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采用最低优惠利率,若还款时间为20年,每月多还1.38元,一共多还331.23元利息。如果贷款额为50万元,每月多还69元,20年多还利息16561.5元。若是按没打折的基准利率计算,1万元20年期的商贷每月多还1.57元,一共多还377.76元的利息。50万元贷款每月多还78.7元,20年一共多还18888元。

  今天以后贷款的新客户将按照新利率还贷,而老客户应该根据当时与银行签订的房贷合同约定办。一般是从明年1月1日起上调利率水平。(北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