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师院将大幅增招本科生 削减高职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7 东南早报

  今年泉州师范学院将大量增加本科招生名额,大量削减高职招生计划。

  记者昨日从泉州师范学院获悉,今年泉州师范学院新增的5个专业,分别是广告学、对外汉语、特殊教育、生物技术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今年学校计划招收5000名新生,其中本科生3200名,专科生1800名。

  人文学院:计划招收660名。其中,广告设计与制作(专科)50名。

  理工学院:计划招收510名。

  外语学院:计划招收260名。其中,经贸日语(专科)100名。

  教科学院:计划招收300名。

  工商学院:计划招收410名。其中,服装设计(文史类)50名(专科生),服装设计(理工类)50名(专科生)

  资环学院:计划招收280名。

  化生学院:计划招收420名。

  艺术学院:计划招收60名。

  体育学院:计划招收100名。

  高职学院:计划招收550名(都是专科)。

  软件基地:计划招收1000名(都是专科)。

  与去年招生计划相比,本科生增加了700名,增长了28%;与去年的2000名相比,今年专科生将减少200名。其中高职生的减幅最大,去年高职生计划招收1230名,今年只有550名。

  泉州师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肖老师说,泉州师范学院将向一所综合性的本科院校发展,所以大量地增加了本科生的招生名额,减少了专科生的招生名额。他说,学校将逐年扩大本科生的招生量,减少专科生的比例。为服务泉州本地经济文化建设,今年泉州师范学院扩大了面向泉州本地的招生计划。其中思想政治、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英语、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地理科学、化学生物科学等本科专业的大部分招生计划都只面向泉州地区。

  肖老师说,今年报考体育和艺术类的学生应注意,数学开始算入总分,报考这两类专业的学生应重视提高数学等文化科的成绩。□早报记者陈武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