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严格安全管理迎接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林红梅)“五一”黄金周在即,首都机场严格安全管理,机场各保障部门在“五一”前进行了一次安全自查,尽可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五一”黄金周的正常运营和航班的起降安全,从3月中旬到4月21日,首都机场完成了东、西跑道的全方位安全维护工作。新建北区机坪已于4月15日通过验收,新增的15个机位在“五一”前投入使用,以缓

解目前机位资源紧缺的运行压力。航空安保分公司将在节日期间对进、出控制区的人员和车辆加强证件管理。

  这位负责人表示,机场将在二号航站楼每天派出20余名机场服务大使上岗,服务广大旅客;安检现场将提前半小时开放所有旅客通道,高峰时段每条通道调配双手检、双开包;国航国内乘机柜台开放时间从6时20分提前到5时40分。

  机场海关在出入境现场为旅客开通“通关110”短信平台服务。旅客可将在通关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以短信方式发送至6201 1100,“通关110”将对提出的问题力争做到有问必答。

  机场航空安保分公司将配合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严厉打击拉抢旅客、拒载短途旅客和敲诈勒索等欺行霸市的行为,确保“五一”期间候机楼前交通“不堵、不乱、不断”,为旅客用车提供方便。

  此外,机场停车楼分公司将于4月30日至5月9日,针对在B4层过夜车区和一号停车场过夜车辆停放区的社会车辆,提供多项优惠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