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体育局代表团陈述2008年世乒赛筹备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不来梅4月27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国际乒联年度大会今天下午在AWD体育馆召开,广州市体育局代表团在大会上向全体国际乒联的成员陈述了广州市筹办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进程,担任代表团团长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市乒协主席方达儿告诉记者,国际乒联各与会成员对广州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还邀请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明年到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单项世乒赛上接会旗。

  广州是在去年上海单项世乒赛期间成功地获得2008年第49届团体世乒赛的举办权的。去年9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还专程赴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乒联总部递交了《城市承诺书》。今年年初,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到广州考察,他称赞广州对第49届团体世乒赛的筹办进度,他还与张广宁市长打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之后他不止一次地向国际乒联的官员宣传广州。沙拉拉表示,世界上没有其他城市的市长的乒乓球水平比得上广州市市长,市长那么热爱乒乓球,广州市承办第49届团体世乒赛完全没有问题。

  在本届团体世乒赛期间,广州市体育局代表团特地来到不来梅向国际乒联全体成员汇报广州市筹办第49届世乒赛的进程。国际乒联年度大会在今天10时召开,关于第49届团体世乒赛筹办事宜的报告是会议的第17项议程。本次代表团的团长由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市乒协主席方达儿担任,成员包括广州市乒协副主席张桦、广州市乒协秘书长吴东等人。方达儿负责向国际乒联全体成员陈述广州团体世乒赛的筹办进程,他还通过多媒体播放器展示了广州在比赛时间、比赛场馆、住宿和交通等方面的初步安排,具体的安排十分细致周到。代表团还带来了“新鲜出炉”的中英文双语的宣传小册子,在年度大会的会场、新闻中心和记者工作区域都能看到这份印制精美、内容详尽的资料。

  沙拉拉今年年初到广州考察时曾向记者透露,广州团体世乒赛的举办时间待定,现在最后的方案终于出台了,为期8天的第49届团体世乒赛将于2008年2月24日~3月2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在2月底到3月初这段时间,广州的平均气温在17.7摄氏度左右,适中的温度和湿度很适合举行比赛。

  在向国际乒联全体成员陈述了广州团体世乒赛的筹办进程后,方达儿告诉记者:“我们不仅播放了广州筹备世乒赛的多媒体片断,还带来了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短片,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阵阵掌声。国际乒联希望,广州的世乒赛可以办得比上海世乒赛还要出色,我们承诺,广州一定可以做得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