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进产学研结合(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大量的科技成果和丰富的人才资源。省部联合推进产学研结合,不仅能够把全国部属重点高校的科技成果、技术力量和创新人才等科技资源与广东的制造能力和经济、产业、市场优势有机融合起来,尽快提升广东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而且将有效推进高等院校与产业化的结合、促进我国高校办学水平的提升,也将为全国教育科技体制和机制改革探索新路子、提供新经验,形成省部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黄华华强调,省部联合推进产学研结合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部属高校为技术支撑、以产业化为目标、以自主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各方优势,通过省部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优势互补,努力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搭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开发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的新产品,打造一批自主品牌,培育一批创新人才,使广东成为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副省长宋海主持了会议,并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扎扎实实抓好省部合作推进产学研结合各项工作的落实。协调领导小组由省长黄华华任组长,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副省长宋海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科技厅,省有关部门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梅志清、符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